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Homemade Chocolate~

85%生巧克力












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略帶苦味~
------------------------------------------------------------------
覆盆子軟糖巧克力












雙層的口感,微酸的覆盆子甘納許軟餡加上薄薄
一層覆盆子軟糖,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微妙~
-------------------------------------------------------------------------
焦糖橙香巧克力















這款屬灌模巧克力,製作上是有難度的喔~
上面閃閃的是可食用的金粉喔~
老師製作的過程中有我們畫畫時的感覺耶~
這款對我來說過甜些...
--------------------------------------------------------------------

伯爵檸檬巧克力

















我最喜歡這一款了~雙層的味蕾口感,先
感受到檸檬微酸及果皮所帶有的香氣再來是
濃濃香氣的唐寧伯爵茶的香氣加上滑順的口感
兩者真的是超搭的。令人回味的氣味~

昨天去上了幾款手工巧克力課程,這些都是
老師的作品喔,很開心又對我最愛的巧克力多一層認識
回想自己因為超愛苦巧,而市售架上的巧克力跟本無法
滿足我的味蕾,然而百貨店的手工巧克力又太貴而且普遍
太甜,少了我最愛最愛的苦味,後來決定自己找頂級原料
找書查資料再靠自己的挑剔的味蕾跟手感摸索出自己
喜愛的巧克力風味。當時還很想開一家自己風味的手工
巧克力專賣店呢! 後來發現台灣的氣候在沒有恆溫的環境下
(18°C)真的很難照顧這些嬌貴的巧克力而作罷! 之後只有在
冬季及想唸時會作作他但我幾乎一年四季都離不開他耶
頂級的黑巧對我來說是深具魅力跟深度的,他迷人的色澤跟
香氣還有感受他在口中慢慢化開的口感跟氣味,都再再
挑逗我的味蕾。還有巧克力的歷史、產地跟製程...都另我著迷~

8 則留言:

jennifer 提到...

專業!看了好感動~這是幸福的時刻!!!

Jasmine Chang 提到...

巧克力真的超迷人的,有發覺不完的知識、驚喜跟感動...幸福的滋味就是當他在妳口中慢慢化開時~

匿名 提到...

Dear Jasmine....
上上星期才去過埔里的18度c巧克力....
好好吃...但也好貴喔....(泣)...

匿名 提到...

哇~ 風你真的是多才多藝耶!!! 看起來好好吃哦~~ 你可以接受訂單嗎?

海綿

匿名 提到...

過了師訓之後就默默的還是會想念風做的巧克力!現在看到又好想要品嘗喔!雖然我很不愛巧克力,但風做的實在是太棒了!讓不愛吃的我都還會記得...
烏龜

匿名 提到...

埔里18度c巧克力...有機會一定也要來嘗嘗^^~

匿名 提到...

謝謝海綿~其實因為家裡沒有恆溫設備所以通常只有在寒流來時會順勢作來滿足自己的味蕾,無法量產. 等冬天來臨時我有作時再與妳分享^^~

匿名 提到...

能讓不愛巧克力的烏龜愛上我的巧克力真是太開心了^^~天涼時,若我有試新口味再一起回味那幸福的滋味~